臉部按摩順序教學

 

為了讓自己維持在最好的狀態,除了基本的卸妝、清潔工作之外,每個人都會擬定自己專屬的日常保養菜單, 這當中最常見的項目就是「臉部按摩」。不過究竟為什麼要進行臉部按摩?臉部按摩順序又應該要怎麼開始?快跟著本篇文章的介紹,一起瞭解臉部按摩手法、順序與好處,並且推薦你適合搭配的保養品,讓每天的保養工作更上層樓!

 

臉部按摩好處有哪些?3項好處一次掌握

首先讓我們來看看,進行臉部按摩究竟有哪些好處。

 

1.舒緩肌膚壓力

出門在外工作一整天,我們的臉部其實也會僵硬,尤其是對於門市人員、櫃哥櫃姐這類的服務業來說,需要長時間保持微笑與講話,就更為明顯。透過臉部按摩將可以幫助舒緩壓力。

 

2.緊緻肌膚

緊緻可以說是臉部按摩最廣為人知的好處,透過適當的力道,保養因為做表情使用到的臉部肌膚,達到緊緻肌膚的目的。

 

3.幫助保養品吸收

若是在按摩時搭配保養品使用,過程中按壓、輕輕揉捏的動作,將可以幫助肌膚吸收保養品。

 

臉部按摩注意事項,2大重點提醒

除了瞭解好處有哪些之外,在開始進行臉部按摩之前,有2項注意事項必須提醒大家,那就是「按摩的力道」與「按摩時需要搭配的物品」。

 

首先按摩力道是多數人不知不覺中容易忽略的,尤其為了追求短時間內的效果,常會有人使用過大的力道按摩。由於我們的臉部相當脆弱,若是使用按摩肩膀、小腿的力道,對臉部又捏又扯,往往保養不成,反倒還害肌膚受損。我們可以把平時按摩其他部位的力道想像成10分,按摩臉部只需要使用1分甚至更小的力道即可

 

在按摩時,建議搭配保養品或是乳液,一方面藉由按摩的動作,幫助保養品吸收,同時避免因為手部與肌膚乾燥,反倒讓按摩保養變成對肌膚的摩擦與刺激。在用量的部分,一般會建議一次使用2~3滴即可(約莫為1塊錢硬幣的大小),若有較乾燥的部位或是按摩到一半覺得不太夠,則可以視情況增加,這樣用多少滴多少的方式,不但可以減少保養品或乳液的浪費,也能避免塗抹過多。

 

臉部按摩手法介紹:從下巴到額頭,由下往上推

臉部按摩手法與步驟教學

 

在開始進行臉部按摩之前,請別忘記要完成卸妝與基本的手部清潔,至於順序與手法的部分,則可以參考以下內容:

 

臉部按摩順序1:下巴

首先於掌心滴取適量的保養品或精華液,接著使用掌心貼著下顎,以輕柔的力道慢慢將手掌沿著下顎的輪廓,往後移動。可進行約2~3次,切記按摩的方向要從下往上推,推到上面後千萬不要習慣性的往回推,否則按摩的目的就被抵銷掉了。

 

臉部按摩順序2:雙頰

雙頰的部分雖然面積較大,但因為皮膚較嫩,建議可以改用食指與中指併攏進行按摩,建議分為3等分進行(可以用鼻翼、人中、嘴角作為起點,來劃分區塊),按摩的方向一樣是由下往上推,約進行2~3次即可。

 

臉部按摩順序3:眼周

由於眼周的肌膚更為脆弱,因此建議使用食指的指腹輕輕按摩即可,以眼頭當作起點,用向外輕輕畫一個半圓的感覺按摩即可,特別提醒,因為眼周肌膚較為柔嫩,因此在力道與次數的控制上要盡量壓低,以免造成肌膚的負擔。

 

臉部按摩順序4:額頭

額頭的部分則可以使用3指併攏的方式進行,以雙眉之間當作中線,雙手指腹同時向外推按,;也可以改變推的方向,變成以眉毛作為起點,向上往髮際線進行按摩。

 

臉部按摩順序5:最後加強

在基本的4個區域完成後,若你仍有想加強的地方,可以再搭配保養品或是乳液進行最後的補強按摩。不過如同文章中一再提醒的,臉部按摩適當即可,切勿過度頻繁地針對特定部位大力按摩。

 

更多養顏指南參考:

煩惱如何防止皮膚老化?掌握3大方針,消除皮膚老化危機

皮膚皺紋怎麼消除?3分鐘掌握成因、種類與改善方法,恢復緊緻Q彈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