胎盤素精華液介紹與說明

 

每個人總會希望留住自己美麗的樣子,不過隨著年紀增長,我們的肌膚難免會有所改變,加上生活、工作、環境的影響,讓每天例行性的保養工作更顯重要。想要延緩肌膚老化,許多人可能會推薦胎盤素系列的保養品,不過究竟胎盤素是什麼?胎盤素保養品的成分又有哪些?本文將一一為你介紹有關胎盤素的資訊,掌握功效、成分的說明,幫助你找到適合的保養品。

 

胎盤素是什麼?經由胎盤萃取而得的保養品原料

在進入胎盤素精華液的介紹之前,先來瞭解胎盤素究竟是什麼?胎盤素顧名思義,是以胎盤作為主要原料,進行萃取與製作的保養品成分,由於胎盤是哺乳動物在孕育生命時,負責提供胎兒氧氣與養分的主要部位,因此古時候常被人當作很有價值的中藥材「紫河車」。

 

不過隨著時代演進,胎盤的運用也不再只局限於藥材,許多保養品常會利用萃取技術,將胎盤素作為保養的主要成分,讓消費者可以透過精華液、乳霜的形式利用胎盤素。基於衛生與安全的考量,現今市面上的胎盤素產品,多半會選擇豬、牛這類的哺乳類動物,作為胎盤材料來源,其中又以豬隻最為常見。

 

5大胎盤素保養品成分介紹

胎盤素保養品成分有哪些?

 

大致瞭解胎盤素的來歷後,許多人也相當好奇胎盤素當中含有哪些成分,以下簡單整理了6大成分介紹,提供大家參考:

  1. 【脂質】:人體中基本營養素。
  2. 【多醣類】:人體運作的必需營養素。
  3. 【維生素】:維持身體運作的必需成分。
  4. 【蛋白質】:基礎營養素之一,同時也是身體構成膠原蛋白的原料。
  5. 胺基酸】:基礎營養素之一,可達到保濕目的。

 

除了以上5個胎盤素的基本成分之外,有些保養品也會額外添加玻尿酸、膠原蛋白等有助於肌膚保養的成分。

 

胎盤素功效有哪些?幫助延緩肌膚衰老

經過上一段的介紹後,我們可以知道胎盤素對於人們的功效,大致上皆發揮於肌膚的保養層面。透過塗抹胎盤素精華液類型的保養品,可以透過維生素、胺基酸等成分,幫助延緩肌膚衰老,尤其是當中的胺基酸,一向被認為是幫助肌膚留住水分的保濕關鍵。

 

在日常保養的程序中,若能搭配不同形式的胎盤素產品,將可以幫助肌膚達到更加完整的保養。像是先以胎盤素精華液滋潤肌膚,提供肌膚充足的養分吸收後,再輔以精華霜的收尾,以達到保濕與緊緻肌膚的效果。

 

更多養顏指南參考:

皮膚緊實方法攻略》肌膚好顯老怎麼辦?簡單5招恢復肌膚彈性

《熟齡肌保養攻略》一篇掌握熟齡保養方法,讓肌膚重回緊緻彈性!